从主题教育中涵养“三心”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3-05-29 11:05:04 编辑:nqdj 浏览:97341

5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指出,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全党深入开展,各级党组织务必在深入、扎实上下功夫,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开展主题教育,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一大法宝。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永无止境”的学习状态,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稳,让主题教育“常相守”,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

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思想”中激励“再接再厉”的信心。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行动上才能有力。深入开展学习贯彻思想主题教育是一种政治自觉,唯有在学思想中强化理论武装、凝心聚力铸魂,才能保持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清醒认知和执着追求,在大是大非面前把握正确方向。党的指导思想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通过学习感悟共产党人“矢志不渝,接续奋斗”的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再接再厉在新征程上不断夺取伟大斗争新胜利。

 

牢记职责使命,在“强党性”中保持“为国为民”的初心。党性和人民性从来都是一致的、统一的,讲党性离不开人民性,强党性更要强人民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新征程上,必须牢记“国之大者”,淬炼忠诚品格,忠诚于党、忠诚于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坚持人民至上,扎稳“为国为民”之根。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主题教育,给全党以方向,给人民以力量,就要以坚定的意志厚植人民情怀,牢记职责使命,依靠人民、为了人民,凝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

精进业务能力,在“重实践”中坚定“敢闯敢干”的决心。“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主题教育,不仅要学,还要会用,要和实践紧密结合。新时代大有可为,贵在实践。党员干部要将思想落在脚上,将理论用在手上,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身先士卒在大战大考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服务中心护航大局上展作为显担当。“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在新的赶考路上要常怀“本领恐慌”、精进业务能力,不断提升能干事、干成事的真本领,在实践中淬炼、成长,以“敢闯敢干”的决心应对挑战和考验,以“中国实践”回答“现代化之问”。



上一篇:强督导 重落实推进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下一篇:年轻干部要践行“五个自觉”,练就“三气”成为“六边形战士”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