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坚持 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4-02-06 09:02:24 编辑:nqdj 浏览:67802

       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对组织工作提出的各项要求,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全党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来。坚持不懈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夯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思想政治基础。激励广大干部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奋发进取、建功立业。

      二、坚持以“重实干、重担当、重实绩”为导向

      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要坚持以“重实干、重担当、重实绩”为导向,围绕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立足组织工作职能职责,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推动组织工作更好地在服务大局中精准定位、深度融合,用工作实际成效检验成果。推动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加强对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持续强化正向激励,深入推进选树“出彩型”好干部好团队工作,锻造政治强、本领高、敢担当、作风硬、律己严的建设主力军。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全力创建吸引和集聚人才平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抓好人才政策落实落地。

      三、坚持以基层组织工作为重点

      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要坚持以基层组织工作为重点,新形势下,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对于加强党的领导,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一是要充分认识基层党组织在党的建设中具有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基层党组织在整个党的组织体系中占有特殊重要的地位,是整个党的组织基础。二是要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制度建设,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的纪律化、制度化和规范化。三是要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必须注重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努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素养,努力提高他们接受、理解与执行各级党委指示精神的能力。四是要加强基层党组织的作风建设。首先,要在以人为本的前提与基础上,与时俱进,注重培养开拓创新意识;其次要培养好的学风,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基础上,坚决克服形式主义、主观主义和经验主义的不良倾向。五是要加强基层党组织的队伍建设,抓好选拔配备。一定要选配政治上强、清正廉洁、担当实干、能力优秀的青年干部。要加强政治理论培训,提高运用理论指导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加强政策法规培训,提高贯彻执行党在基层的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依法办事的能力;加强市场经济知识培训,提高把握市场规律,发展乡村经济的能力。


上一篇:抓好选人用人工作应该注重“三个把牢”
下一篇: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助推基层治理现代化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