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组织工作新篇章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3-06-30 22:06:32 编辑:nqdj 浏览:131083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历史主动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创造性提出和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引领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发生根本性、全局性、长远性重大变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作为组工干部,我们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导,以忠诚的政治品格、过硬的工作本领、敢于担当的精神,在新的的伟大征程中绽放组工人的光彩。

一是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的伟大征程中,组工干部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和头脑清醒,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时刻同中央、省委、委保持一致,坚定不移的把中央、省委、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执行到底。具体到工作中来说,就是要忠诚于事业,胸怀大局,把握大势,聚焦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创新驱动发展、基础能力建设和组织部门的重点工作谋思路、出实招、求突破。

二是做到业务上精益求精。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各项部署,让囊谦县更加出彩,这就要求我们要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地做好本职工作。组织工作事无巨细,作为组工干部要自觉加强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带着信念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把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推动发展的真本领,在工作实践中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养成从一点一滴做起的良好习惯,主动对每项工作不断进行审视和思考,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多挖掘细节,多完善环节,让常规性的工作不再是简单的重复、应付,而是一次比一次有新意、有提高、有发展。

三是做到担当上敢为人先。组织部门担负着“配好班子”“选好干部”“用活人才”“建强组织”的重要使命。组工干部要敢于担起重任,围绕中心大局,推动组织工作在攻坚克难中创新发展。要做到公道正派,在选人用人时不讲关系、不看背景、不徇私情,按照好干部标准,真正把政治坚定、实绩突出、作风过硬、群众认可的干部选拔上来,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自觉维护组织公平公正形象。

四是做到守纪上标准更高。组工干部由于岗位特殊,涉及组织人事机密多,这就要求组工干部要有更高标准的纪律观念,更加严格地遵守政治纪律和组织人事工作纪律。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始终忠诚党的事业,严格按照党的原则和政策办事,清楚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一方面要讲党性原则,“慎独慎微”,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真正做到“底线不丢、红线不越、高压线不碰”。另一面要积极参加党内教育活动,努力成为各级党员干部的模范,以贯彻党的干部路线的实际成效维护党的政治纪律。


上一篇:坚持自我革命 永葆党的青春活力
下一篇: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助推基层治理现代化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