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牢正确政绩观 担当实干共奋进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4-02-21 10:02:54 编辑:nqdj 浏览:59268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强调:“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树牢正确政绩观,持续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这一重要讲话,不仅为我们基层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全体党员干部树立了新的标杆。

     在新时代的征程上,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形式主义是阻碍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的绊脚石。只有坚决摒弃形式主义,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才能真正做到为民服务、为民解忧。这要求我们在工作中,要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实际效果为检验标准,真正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们要以实干担当精神为指引,做好各项工作。

     一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只有掌握了新时代的新知识、新技能、新本领,才能更好地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二要建立科学的考核机制,加强对领导干部工作情况的监督和管理。通过制定科学合理的考核指标体系,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工作中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同时,我们还要加强信息公开,让人民群众更加了解政府的工作内容和成果,增强政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三要注重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探索适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模式。通过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总之,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整治形式主义、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我们必须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干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人民群众的期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让我们携手共进,以实干担当的精神迎接新时代的挑战和机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三个坚持 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
下一篇: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助推基层治理现代化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