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牢记嘱托 勇毅前行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3-07-13 16:07:28 编辑:nqdj 浏览:138901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文章强调,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后继有人。要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练就堪当重任的过硬本领,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不负韶华、拼搏奋进、勇毅前行,切实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积极贡献历练。

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做对党忠诚的拥护者。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共产党人如果没有理想信念,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的软骨病”。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一定要坚定自己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理想的信念,系好自己人生中的第一粒扣子。只有做对党忠诚的拥护者,对自觉做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并将信仰贯之于实践行动,才能真正成为国家放心、群众认可的栋梁之才。

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做新时代的奉献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新的“赶考路”上,全党上下牢记着这个初心使命,始终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在党中央正确有力的领导下,为建设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拼搏奉献,奋勇前行。而作为年轻干部更要发扬“蓬山此去无多路,青鸟殷勤为探看”的精神,学习像黄秀文一样的先进人物,积极奉献自己的才能,在苦干实干,担当奋进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始终胸怀奋斗之志,做担当尽责的践行者。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年轻干部要胸怀大志,真正肩负起为国家、为人民不懈奋斗的远大理想,要以“九万里风鹏正举”的宏大胸怀,勤于修炼自身,敢于挑战,敢于斗争,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尽责、奋斗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做出一番实实在在的业绩,让自己的美好年华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花火。


上一篇:以学促建强堡垒 真学实干助发展
下一篇: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助推基层治理现代化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