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打造“组工干部人人是形象”招牌 加强组织部门模范部门建设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3-08-13 11:08:39 编辑:nqdj 浏览:144467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中强调的各级组织部门要努力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的讲话精神,积极打造“组工干部人人是形象”招牌,通过建设政治模范部门,对标“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模范部门标准,着力锻造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模范部门,以高质量自身建设服务中心大局。

又红又专”的模范部门。组织部门以建设“严肃、谨慎、细致、实干、优秀”的模范部门为目标,把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作为组工干部的基本素质,将组工文化建设与专题学习教育、业务素质提升、廉政文化教育及人本文化建设相结合,加强组工文化建设,打造一支能打仗、打胜仗的优秀组工干部队伍。

“又细又实”的模范部门。“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听党话、跟党走”成为组工干部的底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组织工作融入全县经济发展蓝图,主动思考、主动作为、主动奉献,落实组织部门“11710”工作制度,努力建好组织部门“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争做一流工作,争创一流业绩,努力营造人人进取,个个向上,你追我赶,齐头并进的工作局面,打造“严慎细实优”的模范部门。

“又忠又净”的模范部门。在潜移默化中引导组工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带头践行“好干部”标准,坚决落实“四讲四有”要求,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同时,约束组工干部的生活行为,教育引导组工干部时刻牢记身份,扮好角色,自警自律,慎处“交友圈”、净化“生活圈”、纯洁“娱乐圈”。

“又当又立”的模范部门。坚持把能力提升作为履职追求,突出强化组工干部专业能力、实干精神。常态化开设“组工讲坛”,深入开展“学、讲、比”活动,安排科室工作人员上讲台,围绕业务知识、工作经历、实践感悟等进行分享交流,让组工干部为大脑充电、为精神吸氧、为思想铸魂。


上一篇: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下一篇: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助推基层治理现代化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