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政治责任 锻造忠诚干净担当铁军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3-10-18 15:10:54 编辑:nqdj 浏览:129137

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好干部的衡量标准、成长路径、使用原则等方面系统阐述,归结起来就是“忠诚干净担当”这六个字,亦即“十三个坚持”中的“坚持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精髓要义,极大深化了对新时代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的把握。为政之要,莫先乎人;成事之要,关键在人。夯实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是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

筑牢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只有把对党忠诚作为政治上的“定海神针”,才能在面对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时,始终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筑牢对党忠诚,就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锤炼政治品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对党忠诚体现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

强化理论武装。清正廉洁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是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我们党始终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广大党员干部的头脑,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强大的战斗力。党员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理论修养,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真正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自觉接受监督、真诚对待监督。

始终积极担当作为。党员干部敢于担当作为,这既是政治品格,也是从政本分。要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既要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也要做为后人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努力在造福人民中展现更大担当、贡献更多力量。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领导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主动担当的精气神,扛起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


上一篇:坚持从严要求 锻造忠诚赶紧担当的组工队伍
下一篇: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助推基层治理现代化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