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生态复澄碧 风清气正好扬帆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4-01-21 14:01:49 编辑:nqdj 浏览:72945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坚持不懈整治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促进政治生态山清水秀。组织部门要把政治标准贯穿选人用人全过程,保证选出来的干部组织信任、群众信赖、干部信服。

    涵养清明健康的政治生态。政治生态好,人心就顺、正气就足,政治生态不好,就会人心涣散、弊病丛生。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来执行,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管党治党、治国理政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政治监督、深化政治巡视,坚决防止和治理“七个有之”问题,坚决清除对党中央阳奉阴违的两面人、两面派,不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领导干部要坚守正道、弘扬正气,坚持以信念、人格、实干立身。襟怀坦白、光明磊落,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养成,对上对下讲真话、实话。坚持原则、恪守规矩,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严肃纲纪、嫉恶如仇,坚持原则,抵制歪风邪气,对一切不正之风敢于亮剑。

    打造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清正廉洁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是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党员干部要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时刻保持思想上的清醒和坚定,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为涵养廉洁奉公正气打牢思想基础。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理论修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自觉接受监督、真诚对待监督。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真正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作为指导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各项事业中。

    营造风清气正的用人风气。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对干部的要求,首先是政治上的要求。选拔任用干部,首先要看干部政治上清醒不清醒、坚定不坚定。”新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旗帜鲜明地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把政治要求贯穿到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各方面。千秋大业在用人,事业兴衰在干部。在选人用人过程中,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应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到严格按原则办事、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把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决匡正选人用人风气,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用权,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的坚决查处,对用人失察失误问题严重的问责到人,把选人用人的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防选人用人中的不正之风。


上一篇:牢记初心使命 续写奋进华章
下一篇: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助推基层治理现代化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