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谦县开展各类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5-07-01 17:07:00 编辑:nqdj 浏览:145473

值此建党94周年之际,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建设社会主义新囊谦的伟大实践中。囊谦县组织开展各类活动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

观看红色影片,继承革命精神。6月25日至26日,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在县一民中阶梯教室观看红色影片《建党伟业》、《开国大典》等,全县460余名党员干部参与观看。观影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增强宗旨观念,强化宗旨意识,自觉维护党和人民的利益。通过观影,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坚定了政治立场,继承弘扬了革命精神。

慰问老党员,再现党的温情。根据《囊谦县庆祝建党94周年活动安排意见》,县委各常委、副县级党员联点领导干部在“七一”前夕,深入各自联点乡镇,进村入户,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及时送到老干部、老党员和困难党员手中。在慰问中,县委各常委和副县级党员领导干部每到一户,都会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家庭情况,了解目前家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征求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鼓励他们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为囊谦的建设、社会的稳定、基层组织建设建言献策。此次慰问活动,共慰问老干部、老党员和困难党员106名。

表彰先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7月1日,囊谦县召开纪念建党94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对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县委书记朱战民同志对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提出了殷切希望,并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引领发展。坚持用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立场,进而加快推动社会主义新囊谦建设的伟大事业。二、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凝聚强大合力,推动发展。坚持做到“四个从严”:一是要从严选拔。树立好 “5+3+3”的选人用人导向和重德、重才、重绩导向。坚持“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培养要求,把选拔的重点放在基层一线、工作一线、维稳一线;二是要从严管理。从严执行“四项”监督制度、经济责任审计、出国(境)证件管理等制度规定,推动干部懂规矩、守规矩;三是要从严作风。要以“两个坚定”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和作风建设;四是要从考核。认真做好领导干部目标责任制考核工作,切实做到“年初承诺,年内履诺,年终检诺”。三、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构筑坚强堡垒,保障发展。一要让党的基层组织“动”起来。切实履行“党要管党”职责,不断在加强领导上下功夫,在开拓创新上动脑筋,将精力向党建倾斜,将财力向党建倾斜,将人力向党建倾斜;二要让党的基层组织“活”起来。要善于发现,善于扶持,大力宣传,努力培育和建立一批不同类型、不同层次的基层党建示范点,使创先争优活动更加鲜活和生动,使基层组织在创先争优中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三要让党的基层组织“实”起来。继续坚持并完善学习型党组织、服务型党组织和学习型机关建设,充分利用“二五学习日”、“三会一课”等行之有效学习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比学习、比工作、比奉献,提升素质、改进作风,树立先进形象;四要让党的基层组织“硬”起来。强化责任意识,执行意识,率先垂范,令行禁止,对县委的决策部署,落实责任,坚决执行,主动工作,主动落实。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形成优良党风,促进发展。认真贯彻《党政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抓好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政教育,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会议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20个,优秀共产党员4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7名,20名新党员代表在鲜红的党旗前进行了入党宣誓。



上一篇:《时代楷模发布厅》――刘伦堂先进事迹
下一篇:囊谦县选派村级党支部书记赴西宁精准“充电”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