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推动基层事业发展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4-01-04 18:01:35 编辑:nqdj 浏览:31343

“基层强则国强,基层安则天下安”,基层是国家治理的末端、服务群众的前沿。当前,基层工作体量大、任务重,形势非常严峻,要想推动基层事业的发展,基层党员干部就必须要以干事创业敢担当的精神,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严于律己,坚持固本培元,做到“三个坚持”,激发干事创业活力,解决基层事业发展中遇到的各项问题。

一、坚持实事求是,在解决问题上不落空。

实事求是作为党的思想路线,始终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的精髓和灵魂,是我们党解决问题的根本遵循。当前,基层各项工作体量大、任务重、时间紧,这些原因迫切要求我们必须坚持结合实际情况,统筹全局,深入分析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根节,找准问题靶向,对症下药,切实解决好群众遇到的问题,助推基层事业的发展。

二、坚持严于律己,在抓落实强作风上不停步。

做到严于律己一是提升思想境界。干工作、做事情,态度决定了能不能在解决问题过程中想的出办法,能不能把工作把事情办好办成功。这就要求党员干部深刻认识我们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提高政治领悟力,在思想上与党中央高度保持一致。二是要提升理论素养。理论素养是党员干部修养的核心要素,反映党员干部学习、理解、把握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程度,支配并影响着党员干部的思想意识和行为实践。理论之于精神,如同五谷之于身体。学习理论最有效的办法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掌握贯穿其中的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基本原理和科学方法,学习时要把自己摆进去,结合自身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三是要锤炼扎实作风。要坚决克服“平平安安占位子,忙忙碌碌装样子,疲疲沓沓混日子,年年都是老样子”的“慵懒散”习气。要以“马上办”的行动干事,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以讲奉献的情操干事,在岗一日、尽责一天;要以“钉钉子”的韧劲干事,把口头上讲的、纸上写的、会上部署的东西付诸实施、落实落细。

三、坚持固本培元,在聚焦担当上不懈怠。

“担当”,是新时代党员干部的使命,其意义在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做奋发有为、狠抓落实的埋头实干者。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历史担当贯穿于执政兴国、从严治党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再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担当”二字无不贯穿始终,重逾千钧。当前,随着经济形势的不断发展和变化,基层事业发展的担子也越来越重,形势更加严峻,需要很大的勇气去攻坚克难,这就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敢闯敢试,敢破敢立。

 


上一篇:党建引领聚合力 乡村振兴促合力
下一篇:没有了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