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骨干队伍之基 筑民族复兴之梁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3-08-13 11:08:21 编辑:nqdj 浏览:152570

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中,习近平总书记对着力建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做出了重要部署。执政骨干作为贯穿国家政策发出和落实全过程中的主要部分,无论是国家最高行政机关或地方基层行政机关,都要全方位、全过程、全链条对建强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引起高度重视,并形成长效机制,将高素质骨干的作用和能力发挥到位,以骨干队伍筑牢国家发展之基。

囊括全方位建设高素质执政队伍。全方位意指从执政人才的素质、能力、觉悟等方面组成全方位高素质的骨干队伍。作为执政骨干,无论是身体素质还是心理素质都要有百折不挠的韧劲,才能够顽强面对工作过程中的任何困难。与此同时个人的工作能力、学习能力、沟通能力、撰写能力也要十分出色,才能够堪当解决任何执政难题的顶梁柱。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要拥有较高的政治素养和政治觉悟,坚持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政治立场不动摇。全方位建设高素质执政队伍切实必行,为实现乡村振兴、实现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甚至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最高质的引擎。

贯穿全过程铸就高素质执政队伍。全过程意指执政队伍的高素质要形成长效机制,不将建设高素质骨干队伍作为短期的任务,而是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精神将其一直贯彻下去。中华人民共和国能够从刚开始的风雨飘摇,到现在能够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甚至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实现了一个又一个遥不可及的目标,但是,中华儿女并没有满足于此,而是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贯穿始终,对于铸就高素质执政队伍亦是要如此,各级行政机关都要对于执政骨干进行长期的培养,锻造成民族复兴道路上最强有力的发动机。

丰富全链条建强高素质执政队伍。各地各单位应立足执政骨干队伍实际状况和事业发展需要,坚持选用突出“优”、培育突出“强”、管理突出“严”、激励突出“爱”,着力构建环环相扣又统筹推进的“全链条”培养机制,为实现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与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共赢注入源源不断的燃油。



上一篇:积极打造“组工干部人人是形象”招牌 加强组织部门模范部门建设
下一篇: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助推基层治理现代化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