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三个标准,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3-10-18 15:10:02 编辑:nqdj 浏览:127318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踏上新征程,党委和政府办公厅应有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习近平总书记不仅一次强调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这不仅是对新时代干部自身基本要求,同时也是为选人用人工作提供了根本的遵循。我们要坚持“对党忠诚、实干担当、廉洁奉公”三个标准,着力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打造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坚持对党忠诚这一基本要求,选优配强干部队伍。对党是否绝对忠诚,是党员党性修养强不强的根本标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党忠诚、永不叛党,是党章对党员的基本要求。在对党忠诚问题上,中央政治局的同志必须纯粹。对党忠诚,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不是有条件的而是无条件的,必须体现到对党的信仰的忠诚上,必须体现到对党组织的忠诚上,必须体现到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忠诚上。”我们要政治标准放在选人用人的首要位置,大力选拔使用那些政治信仰特别坚定、政治头脑特别清醒、政治定力特别过硬、政治责任特别严实的干部。要强化政治素质考察,抓住干部重要行为特征和关键时刻表现,特别是干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等重点工作中的具体表现,准确评价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政治上不合格的一票否决,决不能让“两面人”蒙混过关、投机得逞。

坚持实干担当这一基本素质,选优配强干部队伍。责任上肩,坚持敢于担当的从政准则。习近平总书记指出, “要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尚虚谈、多务实功,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我们要是把实干担当作为选人用人的导向鲜明导向,着力在健全选用机制上功夫,进一步细化干部考察方式,拓宽考察渠道,切实把事业、岗位留给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干部,留给真心实意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干部。要大力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制度,着眼解决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聚焦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这个重点和难点,坚决调整庸政懒政怠政、不担当不作为的“躺平式”的干部,推动形成“重实干、重担当、重实绩”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

坚持廉洁奉公这一基本原则,选优配强干部队伍。廉洁奉公是每名党员领导干部应当恪守的立身之本和行为准则。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民心。”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要将清正廉洁作为选人用人的铁规矩、“硬杠杠”,认真落实各项干部监督管理要求和规定,采取明查暗访、定期通报、诫勉谈话等措施对干部思想上的“小破洞”及时修葺;对于问题较严重的,要严肃查处、严厉惩治,给他人以警醒,避免“破窗效应”愈演愈烈。要紧盯“关键少数”,规范其在资金分配、项目审批、人事管理和财务管理等“关键工作”中的权力运行,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压实工作责任,切实让干部廉洁奉公,使出拼劲干事创业。

上一篇:强骨干队伍之基 筑民族复兴之梁
下一篇: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助推基层治理现代化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