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选人用人工作应该注重“三个把牢”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4-01-21 14:01:38 编辑:nqdj 浏览:78029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会上指出,坚持不懈整治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组织部门作为选贤任人的关键部门,要切实把选人用人政治责任扛在肩上,着力把政治标准、真抓实干、廉洁奉公的标准挺在选人用人的最前端,真正选出让党放心,同志认可,群众满意的新时代好干部。

一是在把牢政治方向,突出政治标准上着力,选出对党绝对忠诚的干部。政治标准是选人用人的第一标准,对党忠诚是党章中明确要求每一名党员必须做到的基本要求。只有把对党绝对忠诚的干部选拔起来,才能维护党中央的绝对领导,才能不断推进党和国家事业的蓬勃发展,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组织部门要把牢政治方向,坚决把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的干部选拔出来,要把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的干部精准识别出来,全方位验证党员干部的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和政治自律,真正把坚决贯彻党的政策方针、理念,一心向党、一心为党的干部选出来,从而助推党和国家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在把牢实干导向,突出担当作为上着力,选出敢干实干会干的干部。担当实干一直是新时代好干部的鲜明标志。青海省十四届五次全会上提出,要让“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作为全省上下的鲜明的导向,干部要干就是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有干的觉悟、担当的品格、奉献的境界。同样组织部门也要围绕这一鲜明导向,真正把敢于担当作为,勇于干事创业的干部选出来。要坚决把真抓实干作为选人用人的重要尺标,始终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凭本事选干部,着力在退款选人用人渠道上下功夫,把经过基层历练,见过风雨世面,能力素质过硬的干部选配到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点岗位上来,充分让其展现才能,创出佳绩。

三是在把牢廉洁底线,突出无私奉公上着力,选出一心为民服务的干部。廉洁自律是党中央对每名党员的基本要求。省委明确,在推进现代化新青海建设的征程上,每名党员、干部都要统一思想、提振信心,做到“律己要严”,深刻把握“守纪、敬畏、修养”三个关键,领会“守纪是底线、敬畏是内省、修养是基石”的重要内涵。只有广大党员、干部都能做到“律己要严”,才能营造出更加清明的政治生态。同样选人用人工作也必须把好廉洁的底线,不断改进干部考察方式方法,坚持工作“八小时内”与生活“八小时外”统一结合,全方位、深层次考察干部的廉洁意识、奉公意识、为民意识,坚决把“廉洁关口”摆在选人用人突出位置,着力在创业干事上选人,在群众口碑中用人,真正把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的干部选拔出来。


上一篇:政治生态复澄碧 风清气正好扬帆
下一篇: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助推基层治理现代化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