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谦县“育、管、用”持续发力   铸强新时代选调生队伍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0-07-21 16:07:34 编辑:nqdj 浏览:138365

囊谦县持续强化对选调生的培养、管理和使用,注重从明职责、多措施、重锻炼、压担子等措施入手,使选调生成为党政领导干部队伍的后备力量,积极投入到党的各项事业中。

系统化、精准化“育”。一是在培养中提能。把对选调生的教育培训纳入党政干部培训规划,通过脱产培训、专题培训相结合方式,教育引导选调生加强对各种新知识、新业务的学习,不断拓宽知识面。二是在积累中增智。对新录用选调生实行一对一传帮带,帮助开拓视野,掌握解决基层问题的方式方法,通过担任乡镇秘书、组织干事,进一步融入农村牧区第一线,逐步积累基层工作经验,增强组织协调能力,了解乡情民意,强化群众观念,增强大局意识,锻炼应对紧急事件的能力。

常态化、规范化“管”。一是跟踪管理。建立选调生库,对每名选调生信息、去向、表现情况及时更新完善,确保动态掌握起来。二是建立制度化管理模式。建立定期考察了解制度,每名选调生定期向组织部汇报思想工作总结;乡镇党委每半年对选调生在岗情况、现实表现情况向县委组织部做出客观、公正评价;年底结合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同步考察了解选调生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情况。

择优化、一线化“用”。一是坚持优中选优,以“不拘一格降人才”的理念大胆提用成长迅速、条件成熟的选调生,为选调生脱颖而出创造条件。二是实行灵活用人方法,根据选调生专业特长合理安排工作岗位,尽量发挥长处和优势。三是大胆拓展用人平台,坚持有为才有位的原则,敢于把选调生提拔到党政部门中层干部岗位上锻炼。对政治坚定、素质优良、工作扎实、勇于创新、群众公认的选调生,纳入科级后备干部进行重点培养。对长期在艰苦乡镇、复杂环境、特殊岗位工作的选调生予以优先选拔,对表现特别突出的破格提拔。


上一篇:囊谦县严把“三关” 加强乡镇领导班子建设
下一篇:年轻干部要练好“五项基本功”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