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谦县“鉴法五查”扎实推进公务员工作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0-09-03 19:09:34 编辑:nqdj 浏览:155509

自《新公务员法》颁布以来,囊谦县紧紧围绕新时代干部工作的有关要求,认真学习贯彻新法新要点。以“鉴法五查”举措,依法依规有序推进全县公务员管理工作。

严谨细致,一查公务员登记工作。按照“凡进必考”的要求,以编制限额和职位空缺为前提,依据公务员试用期满考核表和编制限额依法进行公务员登记,做到不超编、不超时登记,2019年来,已完成17名新进入机关公务员的登记审核工作。

突出标准,二查职务职级并行工作。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和工作需要,综合考虑符合条件人员及空余职级数量等情况,研究制定套改和晋升职级方案。确保同等条件下德才突出、群众公认度高的优秀公务员优先晋升职级。2019年以来晋升职级共83人。

规范程序,三查公务员考核工作。严格按照规定确定优秀等次人数比例。2019年度共确定优秀等次111人,其中领导干部占优秀比例的37%,职级公务员占优秀比例的63%。同时,有效利用考核结果,与职务职级政策中个人晋升条件相挂钩,及时兑现“三等功”“优秀”人员的奖金。

高频充电,四查教育培训工作。2019年以来,全县公务员参加网络培训人员达到全覆盖,实地脱产培训总人次达283人,专题培训224人,初任培训8人,任职培训47人,且培训时长都已达标,为提高公务员队伍整体素质发挥了积极作用。  

四库并行,五查公务员年报工作。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查阅全县523名公务员人事档案,逐一核实“三龄两历一身份”。提前做出公务员调离、提任、调转统计表,做到年报信息有根有据、真实有效。顺利完成2019年度公务员年报工作的“信息库”“中间库”“事业领导班子库”“工资库”的建库工作。再此基础上根据人员信息变动,及时更新相关信息。


上一篇:囊谦县推行“123”举措,用好公务员平时考核“计分器”
下一篇:年轻干部要练好“五项基本功”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