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谦县“四强化”举措 扎实推进少数民族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0-08-12 21:08:16 编辑:nqdj 浏览:137102

近年来,囊谦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干部路线,始终把培养、选拔一支德才兼备的少数民族干部队伍作为加快县域经济发展、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采取四强化举措 扎实推进少数民族干部队伍建设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干部队伍建设。把培养选拔少数民族干部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专题研究和探索发现、培养、选拔和管理少数民族干部的新方法、新策略。进一步提高对加强少数民族干部队伍建设的思想认识,认真制定结合本地区工作实际的少数民族干部培养使用方案。

二是强化教育培训,增强少数民族干部综合素质。充分依托县委党校(基层干部学院)教育阵地,加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正确的民族观等多方面的教育,大力宣传三个离不开的思想今年以来组织和选派少数民族干部参加省外和州县各级各类培训共计416人次。

强化考察研判,选优配强少数民族干部。结合平时考核、年终考核和干部综合分析研判等工作,综合考虑干部能力、年龄等因素,有针对性地对少数民族干部进行交流调整目前,全县246名科级干部中少数民族干部有201人,占81.7%。在全县44个部门、单位担任“一把手”的少数民族干部有36人,占81.8%。

四是强化调查研究,认真研究少数民族人才成长的特殊规律。结合本地区实际,积极探索少数民族干部的成长规律,同时,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多方征集意见建议,进行综合分析研究,形成《新时代囊谦县培养选拔少数民族干部工作研究》专题调研报告。


上一篇:囊谦县打造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干部 “云培训”升级版
下一篇:年轻干部要练好“五项基本功”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